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表日期: 2012-03-09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在3月7日的联欢会上,所长赵新全,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彦,副所长张国林一同出席联欢会。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美丽女人节,相约三月天。3月7日,成都生物所全体女职工、女学生以及在所留学生欢聚眉山市彭山县,举行了以“时代女性焕发风采”为主题的联欢会,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在联欢会现场,党委书记汪光泽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他说,今天全体女同胞欢聚一堂,既是为了纪念前辈女性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要享受快乐,放松心情。

汪光泽指出,如今研究所面临一个重要的时期,十八大将在今年召开,研究所十二五规划也已经开始实施,这对于研究所今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研究所党委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雷锋活动,希望全体女同胞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树立开拓、创新、责任和奉献的价值取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改革,参与创新,投入到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为研究所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研究所将致力于为大家创造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提供给大家一个快乐的工作环境。

所长赵新全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女同胞致以美好的祝愿,并感谢她们长期以来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各位女同胞在家里既要担当好“妻子、母亲、女儿”的角色,还要在研究所做好本职工作,无论是一线科研还是管理支撑部门,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不仅为单位增添了活力,更是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赵新全指出,2012年是研究所发展中关键的一年,希望全体女同胞支持研究所工作,为研究所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所领导班子同全体女同胞一起观看了文艺汇演。在各工会小组和团委精心准备的节目中,既有热情洋溢的歌伴舞《康定情歌》、《青春舞曲》,又有优美抒情的诗歌、散文朗诵《女性之光》、《春》;既有唯美清新的小合唱《心愿》,别出心裁的表演唱《心恋》、《感恩的心》,又有婀娜轻盈的舞蹈《花之语》,古典静美的旗袍秀。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特地为大家带来一首英文歌曲共贺节日,而自创小品《新白蛇传》则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女职工委员、工会小组长带来的歌曲联唱中,此次文艺汇演落下帷幕。

在下午开展的登山活动中,虽然天空飘起了雨,但丝毫不减大家兴致,一路上笑声不断,奋力攀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艺汇演集锦

 国外留学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研究所举行的此次活动,感觉进入了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她喜欢这样的环境。

 演出人员与所领导合影

雨中登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