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岷江上游山地生态系统的退化过程与恢复”通过验收
发表日期: 2011-10-11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成都生物所、成都山地所以及生态环境中心等单位承担的西部行动计划(二期)项目“岷江上游山地生态系统的退化过程与恢复(kzcx2-xb2-02)”进行了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的项目验收汇报和各课题负责人的课题验收报告。项目自开展以来,取得了重要进展与阶段性成果,累积发表论文120篇,其中SCI 论文56篇,出版专著3部,参编专著1 部;编制技术规程或应用指南7项,在岷江上游的干旱河谷、中山和亚高山区建立生态恢复综合技术示范点,试验示范面积1.5万亩,推广面积达60多万亩;试验示范区土壤侵蚀模数平均降低24.9%,地表径流减少16.5%,土壤肥力提高5.7%,植被覆盖率提高13%,生物多样性指数增加17.6%,有效恢复和提高了区域的生态服务功能。培训基层生态建设人才1000余人次,核心示范区综合经济效益提高12%,促进了项目实施区社会、经济的整体协调发展。提交有关政策咨询报告4份,获国家专利3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79名;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验收专家组从考核目标完成情况、代表性成果、经费使用与财务审计等方面进行了审查。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会议期间,专家组还对岷江上游山地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示范区进行了现场验收。

项目验收会现场

 专家组进行现场考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