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都生物所组织青年召开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1-07-21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组织团委干部以及回所学生代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我们党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讲话节选;学习贯彻了近日白春礼院长回信成都生物所学子—《使每一颗“金子”都发光》信件内涵精神,并就如何让自己成为“金子”并发光进行了深入研讨。党委书记汪光泽,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主任陈笺、研究生部王宁霞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何静主持。

参会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表示当代青年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他们一定踏实做事、扎实治学、诚实做人,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创新的活力、坚韧的毅力、健康的体魄,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让自己早日发光。

叶彦寄语团委干部以及回所学生,希望他们做一个道德高尚、理想远大、情趣高尚、心态积极的人。他指出,在做人方面,要学会国学大师季羡林所讲的“人生四要”,即爱国、孝亲、尊师、重友;在做事方面,要能够以勤奋、坚韧的态度,不断厚实基础,扩大知识面,提高人文素养,同时在专业学科上真正做到“专”,成为真正的“金子”。叶彦表示,希望研究生部和团委加强合作,团结全所全体青年人才,开展形式多样,有利于研究所和谐文化氛围和科研氛围的活动。

汪光泽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从全党的角度,总结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三件大事与取得的两大理论成果,分析了党现在所面临的四个考验与危险,提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五“必须”和在前进道路上的四“要”。他要求大家,作为青年生力军,要保持高度的危机感,不断加强三方面学习,即学知识,学做人,学做事,同时要坚持学习、清楚学习内容并学会对成果的运用。他从四方面对大家的成长提出了建议,一是希望大家了解和学习历史,以更好地承担未来;二是遵循规律性,减少成长代价;三是增强进步动力,努力追求卓越;四是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合作做事能力。汪光泽进一步希望大家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及创新能力,争取做到早日发光。

党委书记汪光泽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