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首长慰问成都生物所地震获救专家
发表日期: 2010-05-10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2010年5月7日,在即将迎来“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抗震救灾部队官兵代表在该集团军副政委杨成熙的带领下,专程到成都生物所看望慰问该所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受困绵竹被部队成功解救的老专家。

官兵们的到来受到了成都生物所全体职工和学生的热烈欢迎。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副所长张国林,研究所中层干部与获救人员代表、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等近百人在所大门口排成整齐的队伍,夹道欢迎人民子弟兵的到来。当杨成熙副政委一行出现在人们的视野,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并向他们献上了绚丽的鲜花。

“传承军民鱼水情、感恩人民子弟兵”的大红条幅表达着全体成都生物所人的敬意和感谢。条幅下,10多张制作于2008年的展板真实再现了成都生物所全体职工以及部队官兵千方百计排除一切困难营救老专家们的艰险历程。展板前,汪光泽书记向杨成熙副政委一行详细介绍了当时所面临的危急情况以及紧急求助部队首长并得到首长的大力支持、官兵们积极展开生死营救的那一段段难忘的往事。

在交流座谈会上,叶彦代表成都生物所致辞,感谢人民子弟兵在危难时刻舍生忘死、排除万难营救我所身陷绝境老专家的英雄壮举和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的侠骨柔情。他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唯有更加地昂扬奋发、努力工作,在科技救灾、恢复重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征程中,取得长足的进步来报答党和人民,回报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汪光泽、叶彦、张国林代表成都生物所向部队赠送了反映官兵们英勇抗震救灾的蜀锦纪念品。

“难忘绝处逢生将士勇,永记军民生死鱼水情。”10多位老专家满怀感激之情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用一段段发自肺腑的话语、一首首充满感情的诗句、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法作品向前来慰问的部队首长和全体官兵表达自己的感激和敬意。

杨成熙表示,老专家们经历了生死浩劫却依然坚强,如今他们仍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这让全体官兵非常欣慰。他说,是地震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是军民的鱼水深情让我们再次相聚。他衷心希望各位专家身体健康,研究所发展欣欣向荣。

杨成熙一行还在成都生物所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该所成果陈列室。

 汪光泽书记回顾“5.12”后部队集团军开展生死营救的壮举

杨成熙副政委慰问成都生物所获救老同志

所领导及获救老同志与集团军代表座谈

向集团军代表赠送纪念品

叶彦副所长陪同杨成熙副政委参观陈列室

 

 

[视频库视频: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首长慰问成都生物所地震获救专家]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