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李春城到彭州新农村科技试点调研
发表日期: 2009-06-05 作者: 刘刚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李春城(左)听取刘刚工作汇报

   526,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成都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春城,带领成都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在彭州市市委副书记王瑞平、副市长付超的陪同下,到成都生物所规划并参与主持的彭州市灾后新农村建设科技试点——四川(彭州)农业科技园区调研。

   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刘刚(该科技试点的首席专家之一)向李春城书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在科技园区集成组装的生态沟渠建设示范、彩色景观树种用于地震山区山体植被恢复等生态科技示范项目,杜泊羊新品种的引进与快速繁殖及果草畜种植、葡萄新品种的引进与立体观光有机葡萄大棚栽培等生产科技示范项目,养殖废弃物生活废水与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等生活科技示范项目在科技园区的实施情况。李春城还详细听取了成都生物所吕荣森研究员经过多年选育出的红叶景观树种的情况介绍。听取汇报后,李春城书记十分高兴的说:“这种模式很好,既救了灾,有展示了科技成果。像红叶景观树种这类的好成果,要加大推广力度,成都市将加大资金与政策支持力度。”

   为落实李春城书记指示精神,彭州市市委、市政府530召开了研讨会,决定将彭州农业科技园区的成果首先在彭州湔江河谷地带扩大推广,以此为契机将彭州市建设为国家科技示范县。531,彭州市付超副市长带领彭州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专程到成都生物所,邀请刘刚担任彭州湔江河谷地带现代农业发展与国家科技示范县规划编制的主持专家。62,应彭州市委、市政府的邀请,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带领有关科技研究人员,到彭州市参加了对接研讨。彭州市的各级领导表示,希望在成都生物所主持下,联合国内有关单位,组织阵容强大的专家团队,高起点、高水平、高规格编制规划,为彭州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李春城与吕荣森亲切握手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