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扦插繁殖技术研究获进展
发表日期: 2014-05-07 作者: 彭玉兰 文章来源:标本馆
打印 文本大小:    
    四月以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试验基地数十种蔷薇竞相开放,成为该基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蔷薇属植物具有重要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高信芬研究员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了蔷薇属种质资源收集、系统与进化研究。在她的指导下,朱章明等经过5年的积累,建立的蔷薇种质资源圃初具规模。 

 依托蔷薇种质资源圃,彭玉兰博士负责开展的扦插繁殖技术研究,已经有四种蔷薇的扦插繁殖技术取得成功,有些种类在扦插当年开花,而全部蔷薇和绣线菊等在第二年成功开花,长势良好。该项研究得到国家“十二五”科技攻关计划子课题野生花卉高效繁育技术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世界蔷薇合柱组的系统学研究和四川省资源平台项目等项目的支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