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在中俄国际合作雨蛙科物种系统学研究获进展
发表日期: 2013-09-22 作者: 李家堂 文章来源: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
打印 文本大小:    

  91日至21日,基于中国科学院俄乌白国际合作专项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雨蛙科系统学研究的合作框架,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家堂副研究员和蔡波应邀赴俄罗斯科学院细胞研究所和动物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 

  俄罗斯科学院细胞研究所和动物研究所与成都生物研究所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长期以来,在两栖和爬行动物物种多样性方面,如:沙蜥属物种的生物地理学,麻蜥属蜥蜴的系统学等研究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合作研究成果。本次合作研究主要就分布于欧亚大陆的雨蛙科物种的生物地理学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合作双方初步同意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整合历史生物地理和生态生物地理这两部分工作内容,使研究工作更加深入,利于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此外,中俄学者就2014年合作研究的领域,途径和计划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访问期间,中俄双方科研人员就俄罗斯列宁格勒州三个地点Elizavetino Settlement, Marienburg Settlement, Varshko Settlement进行了野外科学考察,并采集了包括欧洲蝾螈Lissotriton vulgaris在内的五个种的近八十号标本。

中俄研究学者在俄罗斯列宁格勒州野外考察

  欧洲蝾螈Lissotriton vulgaris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