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北京大学郭大立副教授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1-04-28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会议现场

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北京大学郭大立副教授于4月25日至26日对成都生物所进行了访问,并作了题为《全球变化条件下根系生态过程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庆研究员主持,该所40余名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郭大立主要介绍了不同结构的根对森林管理措施的不同响应,提出了根尖在森林生态系统物质循环中的重要性;介绍了植物根系的结构与功能关系,根系寿命情况;发现了根寿命的模块化现象。他还介绍了即将开展的我国东部代表性森林生态系统地下生态过程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的大体思路。会后,郭大立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郭大立,目前为北京大学环境学院生态学系副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森林生态系统地下过程及树木根系研究。近几年在根系生态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积极评价。目前担任Journal of Ecology,New Phytologist及Global Change Biology编委。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