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潘开文研究员赴捷克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0-12-02 作者: 古明选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与捷克科学院院级国际合作协议,应捷克科学院土壤生物研究所首席专家、查尔斯大学环境学院院长Jan Frouz博士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潘开文研究员于近日赴捷克进行了森林土壤氮循环与管理交流活动。

在捷克科学院土壤生物研究所期间,潘开文介绍了成都生物所和该所生态中心在森林土壤氮循环与管理方面的研究进展,深入了解了土壤生物研究所在碳氮循环中的研究成果,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Jan Frouz博士陪同下,潘开文先后考察了捷克布杰约维采、温佩尔克、卡罗维发利和布拉格等地区的森林生态系统,重点对卡罗维发利采矿地生态恢复试验站在森林恢复、碳氮循环和森林管理等方面的实验与研究进行了了解,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查尔斯大学,潘开文为该院研究生作了森林土壤氮循环与管理的学术讲座,并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此外,潘开文研究员还与该校理学学院院长、《Journal of Landscape Ecology》杂志主编Pavel Kovar教授就受损生态系统的自然恢复进行了讨论。

访问期间,双方对进一步开展跨区域多点实验的联网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