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垃圾渗滤液硝化-原位反硝化-氮资料利用与减排技术研究”项目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0-10-21 作者: 何晓红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成都市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联合召开了“垃圾渗滤液硝化-原位反硝化-氮资料利用与减排技术研究”项目研讨会,合作双方就垃圾渗滤液处理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上,国家863项目“垃圾渗滤液硝化-原位反硝化-氮资料利用与减排技术研究”主持人陶勇副研究员汇报了该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提出了以垃圾填埋体作为“生物反应器”,通过异位硝化后渗滤液回灌,实现原位反硝化脱氮,促进垃圾降解和稳定化,并同时抑制温室气体甲烷排放的总体思路。在此项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成都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的三期工程,提出了采用分格填埋,每个单元使用4-5年后封场,渗滤液采用场外硝化体系-回灌-原位反硝化工艺,既可实现渗滤液场内无害化处理,又能抑制甲烷的排放,并缩短垃圾的稳定化进程。

成都市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主任李丹戈对该项目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合作,促成该项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