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颜旸教授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0-07-07 作者: 龙海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月5日,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生物与微生物系颜旸教授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进行了访问并作了题为Fusarium Head Blight: Finding the Solution的学术报告。

赤霉病是危害小麦的一种严重病害,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发病纪录。报告中,颜旸就小麦赤霉病病原菌-寄主相互作用分子机理研究作了介绍,并与该所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后,颜旸在农业生物技术中心主任余懋群研究员的陪同下,听取了余懋群对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团队的介绍。

颜旸一直致力于小麦赤霉病致病机理和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研究,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 、Plant Physiol、Genome、Theor Appl Genet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颜旸教授在作报告

与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余懋群研究员向颜旸教授介绍农业中心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