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汪光泽书记考察彭州灾后重建新农村试点
发表日期: 2009-08-10 作者: 刘刚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所党委书记汪光泽、党办主任陈笺、科技处副处长廖循一行 8月7考察了国家科技部与四川省共建的彭州市通济镇黄村地震灾后重建新农村科技试点。汪书记向我所参与该试点建设的科技人员了解了中科院参与的项目进展情况与存在的问题。

  在生活恢复重建方面,我所参与了黄村新农村建设的生活设施的规划,组装了生活废弃物分类处理,生态经济庭院建设等技术。在生产恢复重建方面,我所集成了果蔬新品种的引进、大棚有机观光葡萄栽培新技术、“灾区肉用羊新品种引进及快速繁育与果草畜养殖模式示范”、“棘蝮蛙的快速人工繁殖与生态养殖”等技术。在生态恢复重建方面,集成示范了养殖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红叶景观林与生态渠系建设。目前多数项目进展顺利,已通过本月初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中期评估。但一些示范项目在实施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因资金不到位,肉用羊未能引进,已建设的养殖场空置;生态渠系因与当地水利部门沟通问题,建设没有按照设计实施(已提出整改方案)。汪书记对科研人员前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灾区项目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感,认真抓好项目的实施。

  彭州市副市长付超、市科技局何局长到现场向汪书记一行介绍了彭州灾后重建科技试点的情况与下一步的发展,并感谢科学院对该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在下一步将试点成果扩大阶段,科学院进一步给予技术支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