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赵海研究员出访丹麦
发表日期: 2009-08-10 作者: 方扬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与丹麦高校联盟的协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赵海研究员应丹麦奥尔堡大学化学生物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哥本哈根应用技术研究所教授Lene Lange的邀请,于2009616 号到2009627号对丹麦有关生物能源研究的优势单位,包括奥尔堡大学、哥本哈根大学、RisØ 国家可持续能源研究所、南丹麦技术大学在内的多家研究机构和世界最知名的纤维素酶生产公司诺维信公司进行了考察和访问。并分别在诺维信公司和哥本哈根应用技术研究所作了学术报告,与相关研究机构的科学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诺维信总部,赵海研究员与微生物开发部门经理Wenping Wu 博士等科学家进行了交流。赵海研究员作了关于现阶段我国甘薯燃料乙醇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的报告,并应对方的要求介绍了目前我国沼气研究的情况;参观了该公司的微生物研发中心,双方讨论了在薯类燃料乙醇研究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在哥本哈根应用技术研究所,赵海研究员向有关生物能源和微生物相关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和研究生作了关于我所在生物能源和微生物工业技术开发方面工作的报告。随后与Lene Lange 教授的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双方都表示出迫切希望能够在研究生交换及薯类和水生能源资源研究领域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