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山东农业大学付道林教授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09-04-01 作者: 王涛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年3月30日,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者付道林教授应我所农业生物技术中心王涛研究员邀请到我所参观访问,并为我所相关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作了题为《小麦抗条锈病基因WKS1的克隆和功能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该报告是付道林教授3月6日发表在《Science》上的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报告会由科技处张咏梅处长主持。
    访问期间,付道林教授还前往我所在双流的小麦试验基地,深入了解小麦抗条锈病育种进展,实地考察了小麦条锈病的田间发病情况,并就下一步联合开展小麦抗条锈病新基因克隆以及利用与王涛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制定了详细的合作研究计划。
    条锈病是小麦的主要病害,在我国常年受害面积达6000万至8000万亩,并呈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年份造成大幅减产(20%至30%),甚至绝收,严重威胁我国粮食安全。四川是条锈病的主要流行区域之一,尤其川西北地区是国际知名的小麦条锈菌越夏和条锈菌小种变异基地,双方的合作将为小麦抗病品种培育和控制生产上小麦条锈病危害作出有益贡献。

 

(农业中心)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