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研究所祝贺泸州老窖荣获巴拿马金奖90周年
发表日期: 2005-10-28 作者: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2005年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所长、乐山市副市长吴宁博士带队前往泸州,参加“中国商业联合会白酒技术协作组一届二次会议”及“吴衍庸研究员《中国泸型酒研究论文集》发布会”,并祝贺“泸州老窖大曲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90周年”和“吴衍庸研究员八十寿辰”!吴宁博士在吴衍庸论文发布会和吴衍庸80寿辰晚宴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泸州老窖集团及吴衍庸研究员赠送了礼品。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就与泸州老窖公司及泸型酒结下了姻缘。当时,轻工部下达国家12年科学规划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设计院、泸州老窖公司共同承担。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我国酿酒行业和工业微生物领域的知名专家吴衍庸及相关科研人员不负众望,主要进行了泸型酒的微生物区系、生态、发酵工艺、酯化功能菌等一系列研究开发工作,揭示了泸型酒“陈年老窖”之谜,首创“人工老窖”微生物技术。其后,又与泸州老窖公司及众多名酒公司的合作,相继开发了“人工老窖”二元发酵技术、浓香型大曲强化技术、酯化酶生产与应用技术等,多次获得院、省、市成果奖。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将继续与泸州老窖集团合作,积极参与四川省酿酒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共同为提高名酒质量和产量、推动我省乃至我国酿酒业飞速发展、增加经济效益做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