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五名研究员被聘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专家
发表日期: 2005-01-0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成都生物所综合办收到了五份制作精美别致的大红聘书,原来是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下的聘书,聘请我所吴宁、张国林、王跃招、余懋群、赵树杰五位研究员为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委员会咨询专家。
   吴宁研究员,1995年毕业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获博士学位;1999年获德国洪堡奖学金,在德国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成都生物所常务副所长、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植物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理事、中国植物学会理事、四川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林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成员、中共成都市委与成都市政府科技顾问团顾问、阿坝州科技顾问团顾问、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荷兰《Indigenous knowledge & development monitor》杂志、《植物学通报》、《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山地学报》、《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等杂志编委。兼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生态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植物学专业博士导师。主要从事高山和亚高山植被生态学、长江上游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生态学与可持续发展、青藏高原高寒游牧区的草地生态学和人类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
   张国林研究员于1993获得德国波恩大学药物所博士学位,留校从事一年研究工作后,回国到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6年11月回到成都生物所工作。现任成都生物所所长助理、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主任、天然产物研究领域首席科学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和《环境与应用生物学报》编委,四川省专家评议(审)委员会成员,四川省科青联第三届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活性天然物的发现及获取方法的研究,包括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的分离、分析、合成及作用机制的研究。
   王跃招研究员,1985年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主任,IUCN/SSC(世界自然同盟/物种生存委员会)委员,IUCN/SSC/DAPTF/CHINA WORKING GROUP(世界自然同盟/物种生存委员会/两栖类种群衰减监测特别行动/中国工作组)主席,四川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四川省生态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两栖爬行动物的系统发育、动物支序地理学、种群生态和保护生物学的研究工作。
   余懋群研究员,1985-1992留学法国,获硕士、博士学位,做博士后一年。现任成都生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农业生物高新技术与育种研究室主任,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植物染色体工程、生物技术和细胞、分子生物学研究。
   赵树杰研究员,现已退休,曾任成都生物所副所长、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遗传学会四川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应用和环境生物学报》副主编等职。主要从事细菌学和生物化工领域的研究工作,在甲基营养菌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