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感想
发表日期: 2008-08-16 作者: 陈英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现在距离汶川8.0级大地震已经两个多月了。但是我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他们重建的决心和热情依然没有改变。时时关注重灾区人民目前的生活,关注着她们家园的重建,牵挂着那些跟我们一样渴望读书的孩子……对于我们这群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学子,对家乡亲人的牵挂是那样的强烈与深刻。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当我们还在像往常一样在教室上课,不知家乡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灾难。当四川大地震的消息迅速从家乡传来的时候,我和我的同学都震惊了,自我们长大记事以来,未尝想过家乡会发生地震。我们开始紧张,开始担心,开始为亲人担忧,开始祈祷我美丽的家乡平安。可是一个个电话拨过去,是一片片盲音。在不安和焦虑中等待,等待……电视,网络上一幕幕惨痛的情景,远比我们想象中的惨烈。我们不禁潸然泪下。
    终于,到了晚上12点,我们大家通过座机与家人联系上了,得知家里平安。虽然房屋受到一定破坏和影响,可是比起亲人的平安,这些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汶川,北川,映秀,茂县,什邡……却不断传来让我们心痛的消息和数字。报告的死亡人数在不断的上升。1万!2万!3万……多么让人揪心的数字啊!我们恨不得马上飞回家乡,恨不得用自己的双手去废墟中抢救埋在下面那些可爱的生命,那些跟我们爷爷奶奶一样的老人……可是由于严重的地震,导致重灾区的交通处于瘫痪,路面受到严重影响,部队官兵也在夜以继日的抢修,如果我们都回去,更让学校的老师担忧,那更加加重了救援的负担。我们开始冷静下来,理智下来。即使我们不能回家,我们也要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帮助灾区人民,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爱心。那几天,我们所的几乎所有的人都开始行动、策划,因为我们都是四川人,因为我们都在四川生活过,我们比别人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更加知道家乡所蒙受的灾难有多深。我们开始写新闻稿,做募捐箱,制备展板,录制播音稿,和学校学生会的同学一起号召周围的老师和同学关注四川汶川大地震,参与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中来。我们感动于大家的热情,感动于社会给与灾区人民的无私帮助和救助,感动于无处不在的温情和关爱。
    现在,终于放假了,我们乘坐着T7次列车返回到四川。在火车上,一路听着老乡讲述着地震给家乡带来多大的灾难,地震中发生的感人的事迹,地震中涌现出的大爱和无私……沿途的景象还残留地震留下的一片片废墟,在废墟的旁边,我们发现了一顶顶抗震救灾的专用帐篷,发现了灾区人民自力更生搭建起新的房屋,乡亲们开始跟往常一样开始田间的劳作,老人和孩子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地震,震不垮四川人民坚强乐观的心;地震,震不垮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心。我想:经历了这次灾难,我们会更加的热爱生活,更加的懂得感恩。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