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抵制谣言
发表日期: 2008-08-16 作者: 田汶佳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5·12”大地震在无声无息中就爆发了。当天1428分的前一刻,我正在办公室捏着笔在本子上奋笔疾书,突然地动山摇,刹那间,大家都意识到地震了。于是穿着高跟鞋的我顾不上脚的疼痛,噔噔噔,尖叫着拔腚就向下冲。等回过气来,才发现我也有双有力的手——手里还紧紧地拽着那支笔!

之后的日子,大家都有目共睹,同病相连。有家不能回,顶风冒雨地露宿街头,担惊受怕煎熬的同时,还揪着心关注着地震正中的局势。

余震在向东北转移,震级逐渐减小。地震专家解释这是“主震型”余震的特点。理应大家就该配合好政府和国家,干好本职工作,积极遵守并维护社会的安定。无奈少数破坏份子,唯恐天下不乱,以余震为契机,四处造谣,愚弄正处于水生火热中的老百姓。善良的人们也轻信了这些谣言,于是乎副食店,超市,户外商店...凡是涉及吃住外卖的店店都弹尽粮绝。结果,老天爷“辜负”了他们,屁都没放一个。

我对那些造谣的人,不管是“藏独”事件还是此次的天灾地难,都恨之入骨。他们不仅不安抚受伤的心灵,反而伤口上撒盐,令很多人苦不堪言。有位长者说过,发生了的事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确定要发生但还没有发生的事。这就是对这几次事件后最好的映衬。

善良的人们,不要轻信外界的谣言了,要以自己的理智来审视灾后的动态。大震跑不到,小震震不倒。请大家相信科学,坚信我们的政府和国家是绝对有能力来保护我们共同美丽的家园的!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