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成果 > 成果概况
聚谷氨酸(γ-PGA)功能生物肥

 聚谷氨酸(γ-PGA)具有优良的水溶性、超强的吸附性和生物可降解性,是一种优良的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在农业、环保、食品、化妆品、医药等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γ-聚谷氨酸既能促根促芽,增加作物的产量,还可以对肥料和水分起到很好的缓释作用,具有显著的保水保肥、增产节肥效果,是一种绿色的肥料增效剂。成都生物所相关项目组选育得到高产γ-PGA的专利菌种JX-6JX-12;建立γ-PGA液态发酵技术,γ-PGA 的液体发酵浓度可达到20-25g/L,并研发了液态γ-PGA功能生物肥;以玉米秸秆和猪粪、豆粕粉等为基质,混合加入专利菌种JX-6,开发了γ-PGA功能生物肥固态发酵技术,γ-PGA含量为12.3 g/Kg,并研发了固态γ-PGA功能生物肥。 

 相关项目组长期开展γ-PGA功能生物肥研究开发工作,已获相关发明专利5件,与企业合作建成了年产50吨液体农用聚谷氨酸生产线,年产500γ-PGA的固态有机肥生产线,其中固态好氧发酵技术已支持建立5个示范点。 

  

  液体发酵工艺与样品 

 

  固态发酵工艺与样品 

 

  在中药丹参种植中的应用(北京·延庆.2018 

 

  2019年建成了年产500γ-PGA的有机肥生产线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