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成都生物所助力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表日期: 2011-04-19 作者: 廖循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颁奖现场

4月15日至18日,一年一度的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成都举行。此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展示了1000多项学生创新成果竞赛项目、机器人创意设计、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和青少年科学DV等项目。四川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体育局、团省委、妇联、知识产权局和成都市科协、成都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此次大赛。

在4月17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及闭幕式上,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中科院成都生物所设立专项奖,旨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热情,发现创新人才,在中小学阶段为生命科学的普及尽一份力。他希望获奖青少年再接再厉,保持科学探索的兴趣和激情,将来成长为国家生物科学研究的栋梁之材。

成都生物所自2008年以来,连续4次在大赛上设立“中科生物英才奖”和“中科生物创新奖”,用于奖励在环境科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动物学、医药与健康等五个生命科学相关领域中的优秀学生。“中科生物英才奖”用于奖励在创新大赛上获得省级一等奖的项目,“中科生物创新奖”用于奖励获得优异成绩的包括老少边穷地区的参赛选手。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