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成都生物所机构知识库建设启动
发表日期: 2009-10-30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情报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仓储建设协议获得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批准,该所正式启动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的建设工作。该项工作在成都生物所统一领导下,主要由该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承担,将在研究所相关部门与广大科技人员的支持配合下实施。

  机构知识库(Institutional Repository,简称IR)也称为机构知识仓储,是科研教育机构对本单位员工所创造的各种类型有价值的知识产出进行统一收集、集中管理、长期保存和提供检索利用等增殖服务的知识资产管理系统。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开发了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建设平台(CAS-IR),向全院免费提供和推广使用,目前可以支持对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著、专利、学位论文、研究报告、演示报告等知识作品的存缴、组织、保存和检索利用。为积极推动研究所开展IR建设,加强服务的支撑力度,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除提供培训、咨询和指导外,特别对首批协议申请并批准同意的包括成都生物所在内的40个研究所予以经费匹配支持。

  成都生物所IR建设工作得到了研究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将协同各相关部门和人员分期分批地开展该项工作。成都生物所IR系统在2011年实现自主存缴和开放获取后,将全面、持续、科学地保存、管理和利用知识产品,提升研究所所科研信息化水平,更好地促进知识积累、传播、交流和创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