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成都生物所公众科学日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 2009-05-18 作者: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打印 文本大小:    


赵尔宓院士为小朋友作科普讲座

    按照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09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以及中科院《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所公众科学日活动于5月16日正式启动,围绕“走进自然生物世界,心系人类生存环境”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在前期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下,我所邻近的磨子桥小学组织了上百人高年级段的小学生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前来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参观。赵尔宓院士为小朋友们做了精彩的科普讲座。他从“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开始,生动而简洁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两栖爬行动物的身体特征、,生活习性、生活史以及系统分类方面的知识。赵尔宓院士治学严谨,工作繁忙,但凭着对科学研究的热爱和对科学普及的高度责任感,依然抽出时间和同学们交流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动物的热情。小朋友们兴奋异常,表现出探索动物世界的浓厚兴趣。学校领导高度评价此次活动,表示要充分利用我所的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加强对学生的科学教育。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