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我所应邀参加国家动物博物馆开馆仪式
发表日期: 2009-05-20 作者: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年5月17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在北京正式开馆。出席开馆的有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向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陈宜瑜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陈旭,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科院动物所所长孟安明院士等出席了开馆仪式。郭向远、方新、陈宜瑜等领导为国家动物博物馆开馆揭幕。我所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馆长王跃招研究员及陈跃英应邀参加了开馆仪式。

    国家动物博物馆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包括鱼类及两栖爬行动物分馆、无脊椎动物分馆、兽类分馆、鸟类分馆、昆虫分馆、数字化标本馆和组织血样库等。博物馆现有各类动物标本530余万号,约占中国科学院生物标本收藏总量的1/3。标本馆馆藏标本几乎包括了我国的各主要类群和代表种类。标本收藏范围包括台湾省在内的全国各地标本及全球二十余个国家的标本。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