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中央电视台来我所拍摄薯蓣的开发和利用专题片
发表日期: 2006-04-16 作者: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12日至4月15日,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文化专题部摄制组到我所拍摄题为“动人心弦的发现”的文化专题片,该片以薯蓣为题材的介绍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我所和地奥公司对这次拍摄工作予以了大力支持,使拍摄任务圆满完成。
  在为期三天的拍摄工作中,我所不仅提供了当年国家下令调查、研发薯蓣价值的文件、档案,当年研发、试生产时期的历史资料和照片,有关薯蓣项目的各种鉴定书,薯蓣的各种标本,以及目前现代化厂房里生产出来的包装精美的商品;还尽可能地将原来参加薯蓣研发的老科技工作者们聚集一堂,重现他们当年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画面。
  摄制组在我所综合办领导的陪同下奔赴地奥公司,就当年研发、试生产地奥的龙头产品——地奥心血康及成果转让时的艰难过程;试生产成功后,决定贷款进行生产的经过;地奥心血康最初走向市场的曲折过程;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通过对薯蓣价值的开发利用,如何看待生物价值的应用等问题采访了李伯刚所长。
  摄制组还在科技处领导的陪同下,到广汉和盐亭拍摄了薯蓣的生长环境、当年在广汉试生产时期的车间。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