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成都生物所标本馆迎接小客人
发表日期: 2005-01-27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月26日,成都生物所标本馆迎来了被命名为“成都市科普场馆”后的第一批客人。他们的身份有些特殊,不是科研工作者,也不是访问学者,而是来自全省各地,渴求学到更多科学知识的小朋友们。1月26日——28日成都商报联合成都市科技局、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和四川省青年旅行社推出的“成都科普场馆游”活动,组织青少年参观9个成都市首批科普场馆,成都生物所标本馆时A线路的第二站。
   当小朋友们进入到成都生物所动物标本馆的展示厅里,立马被四种海龟的巨大标本给吸引住了,赞叹声、嘘唏声啧啧不已。还有各种蛇类、蛙类、蜥蜴等令他们眼花缭乱。
   最令小朋友们兴奋的是,有幸见到了赵尔宓爷爷。虽然他是院士,却不厌其烦地回答小朋友提出来的问题,给他们签名,还送给他们每人两本中国的蛇类和蛙类的火花集,真是让他们不虚此行。
   成都生物所标本馆拥有两栖爬行动物标本近10万号,其中爬行类标本2万7千多号,两栖类标本7万3千多号。这些标本中两栖类300左右种,占全国已知种类的90%;爬行类300左右种,占全国已知种类的85%。在标本数量、物种数及相关资料等方面,该馆保藏量在全国处于第一位,在亚洲居第二位;植物标本以长江上游特别是横断山的标本为特色,保藏维管植物蜡叶标本约25万份,6300余种,(其中模式标本270余份,约160种);真菌标本900余份。该馆先后被命名为四川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四川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武侯区科普教育基地及成都市科普场馆,为地方科普工作做出了有益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