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被命名为成都市科普场馆
发表日期: 2004-12-28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成都市人民政府于2004年12月底发文,命名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等九家单位为成都市科普场馆。
   成都市科技局于2004年8月启动成都市科普场馆评审工作。成都有众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文化事业单位,有一批各具特色的科普博物馆、陈列馆,科普资源十分丰富。成都市科普场馆评审委员会对众多申请单位一一进行审核评估,实地考察,历时几个月,最后确定了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植标本馆等九家单位为成都市科普场馆。这是成都市人民政府首次以市政府的名义命名公共教育基地。
   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总建筑面积4200㎡,其中标本库面积1600㎡,科研用房面积1400㎡,附设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展馆,拥有两栖爬行动物标本近10万号,其中爬行类标本2万7千多号,两栖类标本7万3千多号。这些标本中两栖类300余种,占全国已知种类的90%;爬行类300余种,占全国已知种类的85%。在标本数量、物种数及相关资料等方面,该馆保藏量在全国处于第一位,在亚洲居第二位;植物标本以长江上游特别是横断山的标本为特色,保藏维管植物蜡叶标本约25万份,6300余种,(其中模式标本270余份,约160种);真菌标本900余份。
   该馆现在常年免费对外开放,有兼职讲解人员。每年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的科普宣传活动。每年接待大、中、小学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数千人参观;多次举办大型两栖爬行动物、植物展览,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成都市武侯区科普教育基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