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物研究所主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管理部门 > 科技处 > 新闻动态
 
  科研快讯——潘开文研究员团队第二次青藏科考之农田生态系统与粮食安全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9-09-30 【打印】 【关闭】

 96日——920日,潘开文研究员组织来自西藏、四川、青海、甘肃等地的38位科考队员,组成农田生态系统和粮食安全科考队,走进西藏拉萨、日喀则市江孜县,对青藏高原农田生态系统首次展开系统性全面调查。联合科考队员由生态和农业领域的研究人员组成,涉及到土壤、作物育种、作物栽培、杂草、病虫害防治、作物栽培、谷物加工等多学科的科研人员。科考队在拉萨对科考方案和科考的具体方法进行了培训,随后在日喀则市江孜县采取样线和大样地相结合的方法,对土壤结构与肥力、植物群落、杂草与病虫害、作物产量、品质及利用、作物的经营和管理措施等进行了综合性的科学考察。 

 科考队员克服高原反应,不顾强烈阳光和紫外线的伤害,每天从早上九点到晚上11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完成野外调查及室内的样品整理和数据录入。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省区不同领域,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大家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本次科考得到了央视13频道的关注,在919日的新闻直播间进行了报道。

 报道链接

   

  朝气蓬勃的科考队伍 

   

  田间大样地调查 

   

  科考田间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电话:2882890289 传真:2882890288 Email:kejichu@cib.ac.cn 邮政编码:61004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