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物研究所主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管理部门 > 科技处 > 成果推介
 
  一种天然产物质谱智能解析软件 发布时间:2019-06-13 【打印】 【关闭】

  串联质谱在鉴定天然产物的分子结构方面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每一类天然产物,在串联质谱中除有常规的质谱裂解方式外,通常还具有因特定骨架类型而产生的特征裂解。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天然产物各类成分的特征质谱裂解所产生的特征碎片离子(diagnostic ions)来确认该类天然产物的结构类型,然后再由常规的裂解方式来推测其周边可能的取代基团。基于以上的思路,本课题组基于过去十余年天然产物质谱解析的基础上,构建了一种天然产物质谱智能解析软件SmartMassSmartMass可以推测属于已知化合物类型的任何化合物,包括周边基团变异了的未知化合物,而常规技术却不能。因其非目标性的特点SmartMass在天然产物、药物合成、药物代谢及食品安全等领域均有潜在的应用价值,通过完善相关解析数据库,本技术有望在上述领域获得应用,提升研究人员的效率。 

  (夏兵, 马风伟, 丁立生, 周燕*, 天然产物的质谱智能解析研究, 中国科学: 化学, 2017, 47: 1–9. 

   

  1. SmartMass 的架构及主要工作流程 

    

   

  2 基于质谱碎裂特征的食品化学危害物非定向筛查技术研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电话:2882890289 传真:2882890288 Email:kejichu@cib.ac.cn 邮政编码:61004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