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物研究所主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管理部门 > 科技处 > 成果推介
 
  基于环糊精的MOF材料在空气净化领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06-11 【打印】 【关闭】

    

  据统计,全国各地市室内空气甲醛污染最高超标20倍,超标率最高达到 88.46%:新车内的空气甲醛达标率仅为37.8%13亿人口,3.4亿家庭,对居家及出行环境的健康要求为室内车内污染治理系列产品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发展平台。但是,非常遗憾的是目前除醛市场上的产品鱼龙混杂,没有一款获得了消费者信赖和口碑的产品。而造成市场痛点的原因是现有除醛产品缺乏高效性和安全性。 

  针对以上问题,基于环糊精的MOF材料系列产品利用大环多糖自组装构筑了独特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独创微纳米双孔结构和超分子吸附方式的引入使MOF材料表现出远优于活性炭的甲醛吸附效果。具体特点是:高效(吸附效率超过活性炭类产品的100倍以上);持续(超大容量吸附。使用时间超过4500小时);安全(不含有毒有害物质,无异味,无污染)。与现有竞品对比:1)与化学反应类产品相比:MOF材料无毒、无污染,更安全;2)与光触媒类产品相比:无需紫外光即可吸附甲醛,更高效;3)与活性炭类产品相比:超分子吸附的引入使其更高效;4)与空气净化器相比:更高效,更便宜;5)与除醛公司相比:更高效,除醛时间更持续。详见原文链接:(https://pubs.acs.org.ccindex.cn/doi/10.1021/acsami.7b16520)(影响因子8.097一区)。 

   

  图一 MOF材料吸附示意图 

   

  图二 各类环糊精、MOF材料、活性炭度甲醛吸附效果对比 

   

  图三 家用除醛清风罐 

   

  图四 车载除醛清风罐 

   

  图五 具有测试功能的二代清风罐产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电话:2882890289 传真:2882890288 Email:kejichu@cib.ac.cn 邮政编码:61004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