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构概况 > 所长致辞
初心如磐 不负韶华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 

 汇聚智慧和汗水的己亥年就要过去,蕴含坚定信心和拼搏精神的庚子年即将到来。我们谨代表成都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向关心支持成都生物所发展的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感谢!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2019年,是成都生物所人追求卓越、明史鉴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之年,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期办院方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贴实际查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基层党建工作更加坚实,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素质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全面发力,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我们坚持结构调整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建立“两领域一中心”加项目组的科研组织新体系,学科更加凝练,目标愈发清晰,科技创新活力不断释放。 

 这一年,我们重点突破,收获了一系列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在青藏高原二次科考、全国生物多样性调查、废弃物生物转化、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创新药物发现、基因治疗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这一年,我们勇挑重担,用智慧助力国家科技决策。在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建设、绿色川藏铁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厕所革命等方面为国家和地方决策提供科技咨询和决策依据。 

 这一年,我们深化开放合作战略,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获批,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稻麦品种技术创新与转移联盟”;与众多大型企业、科研院所、国际组织形成了战略联盟;多项专利技术成功实现转化。 

 这一年,我们全面落实人才强所战略,人才队伍水平持续提高。在“天府万人计划”申报等方面取得新进展;“特别研究助理”计划正式启动;从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构建了一支年轻化的中层干部队伍。 

 …… 

 感谢与成都生物所一起奋斗、共同成长的同仁们!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让我们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部署,牢记中科院人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一心,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戮力同心中流击水,用辛勤的汗水续写成都生物所辉煌而卓越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安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所长 吴宁 

  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 书记 叶彦 

  202019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