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工作动态
科研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3-08-31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科研四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829日下午,科研四支部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及生态文明”主题党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齐银主持,党委委员江建平出席会议。 

 宣传委员徐波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他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机遇与挑战、重要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要内容及战略意义,强调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齐银传达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行的深刻阐释,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随后,领学了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简称“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他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和运用好“千万工程”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支部副书记李娜总结梳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她回顾并梳理了主题教育以来支部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情况、自查自纠事项报告、警示教育活动,再次强调了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自我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检查,并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同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意志、统一了行动,更加自觉坚定的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全面检视自身差距不足,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