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工作动态
科研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23-07-25 作者: 李俏 文章来源:科研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1日上午,科研一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及4名非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涛作《二十大党章解读》专题学习报告,他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围绕“党章的基本概念”、“学习党章的必要性”、“学习党章的要求”进行了深刻解读。王涛谈到,新党章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更为鲜明、党的奋斗目标更为明确,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内容的充实和完善,有利于激励全党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纪委委员邓光兵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的报告。邓光兵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已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院党组基于中央八项规定提出了改进调查研究等要求,科研人员务必坚守底线,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会上,大家还一同学习了侯院长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视频和警示教育视频,围绕“实干担当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研人员应秉承科研诚信,坚守底线,合理、合规地使用科研经费,也希望能进一步优化科研经费管理,从而创造一个更为纯粹、高效的科研环境。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